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My Crib - Part II

上一篇講完了空屋,現在就來聊一下裝潢吧!

狗媽堅持住要住的有品質,俗氣一點的講法就是要 -“住的爽”。所以,我們在設計裝潢上,花了足足3個月,2月交屋,到了5月底才動工。期間又一直東改改西改改,搞的我們的工班也是人揚馬翻。

其實我們裝潢的方向很簡單,以"theme"為原則,每一樓層都要有個theme, 在1樓客餐廳的地方,能多素就多素,因為我覺得素素的,才耐看。而主臥就要有風格,看是要南洋風,希臘風,宮庭風,隨便什麼風。而小孩房就是要夠colorful,多采多姿才是能符合小朋友的調調。

有鑑於口袋$$不是很充足,所以我們並沒有找所謂的設計師,從1樓到頂樓,全部都是我跟狗媽一手包辦,跟木工師傅和系統櫃師傅一直溝通修正,才下決定動工的。

除了基本的木工和系統櫃外,我們還跑到台北找德國進口五金,還為了這貴森森的德國五金,吃了張超速罰單~~

還有就是探訪了幾家知名的復刻燈具店,無數的傢俱店,IKEA,宜得利,B&Q,HomeBox....反正跟房子有關的店都去遍了,能買的什麼設計師500座門,500面牆,500個客廳,500個浴室,500個燈.......拉裡拉雜的書,一本也沒省到。反正就是為了省下設計師費,該做的功課我們都做了。

好咧,就來分享一下成品吧
1F
客廳,把持著能素就素的原則,利用有色烤玻和人造木皮做為電視牆,因為不希望電視正後方的牆面太花而使得看電視時有干擾,在電視正後方用了很素很素的wallpaper。

這樓層使用的人造木皮是銀杏洗白。原本還沒噴亮光漆時,一整個銀銀紫紫的,好在亮光漆噴下去整個變深灰色,不然真的後悔都來不及了。另外就是很感謝玻璃店老闆肯把各色的烤玻"借"我帶回家試色。當初因為不知道要配什麼色的烤玻,所以乾脆跟老闆說,借我黑,白,銀回去試色;而老闆也很阿莎力的讓我把別的客人的烤玻帶回家試。

還好有試色,因為當初很想用黑的,好在沒用,因為黑的加深灰,會搞得很像KTV.....



客餐廳之間一定要有一樣東西是能明顯隔開的,但又要有穿透感,剛好在逛詩肯時,看到了這個12格裡櫃,放在這裡剛剛好,而且又能保護後面噴烤的牆面。


這就是我要的穿透感!


特別到台北找的壁紙和風琴簾,上可降,下可升;上面降下來時,客廳可透光,又不怕被人看到家裡面。
當初會敢用淺色沙癹,實在是太勇了,家裡有2個小小孩,還敢用淡色系沙發,根本就是希望3年就逃汰掉嘛!


通往地下室車庫的門


遠看是灰色的壁紙,近看其實是有紋路的,這樣一來,光線打下來的感覺很柔合
另外是要感謝遠在美國2位好朋友的幫忙,幫我弄一組BOSE回來...


從客廳這一頭穿透過去


餐廳/廚房
最初是想在餐廳和廚房間做一個吧枱的,但後來因為吧枱造價太高且不實用,加上空間真的不大,最後只好很了無新意的做了個電器櫃+冰箱櫃。
餐廳方面,狗媽強調他要有很多很多很多收納空間,所以做了上下櫃+抽屜,另外在廚房電器櫃的背面,也加上了一個櫃子。



通往2F主臥的樓梯,和每天都能忠實為我沖煮出美味espresso的咖啡機 silvia ~


廚具方面因為建商附的廚具太爛了,我都還沒開工呢,只是偶爾來開開關關,就有門爛掉了,所以我乾脆就把門板全部換掉,讓廚房跟餐廳的系統櫃能搭上。

再來就是精心設計的磁性烤玻白板,以後家中有大小事,就在這裡寫上或貼上,下樓一定要抬頭看一下的!


從餐廳往外看,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花草樹木,真是宜人啊~


小小的餐廳


不大的廚房




狗媽參加486團購來的UV飲水機


2F
帶一點鄉村風的主臥,採大量柚木人造木皮,柚木實木地板,和詩肯油木床架










挑了很久的主臥窗簾


善用空間的在馬桶和洗臉盆下都加了個櫃子




3F
小孩房﹣不敢說很colorful,但至少這個tone符合小朋友~


小孩房的門是狗媽親手設計畫圖的,就是要堅持小孩房有一樣的風格,所以2個房門都要自已親手設計


很基本的客房


客房的門也是狗媽親手設計畫圖的


4F
說是說不打算花錢在這一層樓,但天花板包一包,門做一做,其實也花了不少錢




另一個角度


就是硬要做個玄關的感覺就對了啦!!


其他
貴森森的德國五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