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狗爸日記 Sep 16th - 為了興趣,變賣家當

Hasselblad 500 C/M

入手小哈也是個很妙的經驗,其實在很久以前,就"不小心"看到同事的 Bronica 的 120 相機,就深深被那超大又明亮的觀景窗吸引住了。 但因為當時口袋也空空,技術也鳥鳥,就算我想買,狗媽也一定拿出吃奶的力量不讓我敗回家。

日子久了,也慢慢的忘記有這麼一回事了,一直到前一陣子,那位壞朋友同事找我出去拍照,又剛好他那天只帶他那台120相機,我又一個"不小心"又看到加上把玩到他的120相機,馬上那許久沒聽過的紮實反光板的聲音又在我惱中浮現。事隔幾年了,狗爸也有了存款,雖然技術還是鳥鳥,但心裡總抱持著一種,反正這不是3C電子產品,日後缺錢時拿出來賣也許還是有賺無賠。加上剛好看到這台品相超好,很新,而且像是腰平和對焦屏都換成比較好的了,再一個重點是,比外面行情低,所以就跟狗媽申請經費先把他帶回家了。

也因為這樣,狗爸開始在家裡尋找平日沒有用的東西,想拿出來賣。有了之前賣Hermes' 絲巾的經驗後,發現,其實狗爸和狗媽"少年時"買的東西,都很值錢而且我們都沒什麼在用。好吧!瘋狂的在家裡找東西出來賣。而結果也不讓我們失望,這1個禮拜,清出來的2樣東西,都以"有賺"的情況下,成功的便賣出去。

1. Michael Jordan XI retro 紅黑

對,沒錯,狗爸年輕時真的很敗家。因為自己不會飛,所以買了飛人喬丹的鞋,想說穿了也許能飛比較高。但隨著年紀一直變大,加上右膝韌帶斷了(雖然有接回去,但還是沒辦法能在球場上東奔西跑了!),這雙鞋,就以全新的狀況,被狗爸封在床下。

好在,MJ還是沒退流行,把鞋丟到y拍上,不到2天,就己經被買走了,當然,沒有賣到天價,但至少比我入手時多了幾千塊。有時想想,早知道多賣2千,可是....放著也放著,早賣早好,現金最實在啊!

2. Oakley Juliet 墨鏡

少年時,總覺得,戴著Oakley的墨鏡,是多麼帥的事啊! 你看,那帶著鏡面的鏡片,加上非常流線的造型。再來就是有著當年MJ的加持,想不存錢買一付Oakley,是多麼可惜的事啊!狗爸當年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殺了這一付墨鏡回來。

可是,對於4眼田雞族的狗爸來說.....墨鏡這種東西實在不實用啊。年輕的時候是有在戴隱形眼鏡,但現在早就沒在配了,所以,這副帥帥墨鏡也是以很新很新的狀態,被封起來。唉!不拿出來賣,可惜啊!所以就丟在y拍上,好在,經過一個禮拜,終於也有好消息了;當然,成交價也是以小賺收場。

其實啊!狗爸認為,這一切一切的敗家行為,只是興趣的轉移,興趣一定會隨著年經的增長而轉移,像我以前也有迷過一陣子模型,也是狂買啊!但後來也是全數丟到y拍上變現成功。所以我覺得,也許,買的東西不要是那種一跌會跌很兇的東西,都可以考慮買買玩玩。

現在狗爸缺的是一棟房子,也許,過2年,要買房子但又缺錢時,會把家裡防潮箱裡所有的相機和鏡頭拿去賣。以狗爸買的那些攝影器材裡,除了數位的5D在2年後一定賣不出去外,其餘的都是很值錢且保值的。

現在好期待天氣好轉,找機會帶小哈出去拍拍照,真的很想見識哈蘇拍出來的效果是什麼樣子!!

沒有留言: